不知-谷

这里专门用来搞同人和无脑口嗨,另一个号:Mr. Giraffe

【咒回观影体】猜猜这是谁的遗言吧8

大概是抽签?虽然不只有遗言,还有一些我比较印象深刻的台词啥的

以及,我肯定拉的要命,不要有太多期待

还有就是,cp有与三轮,禅院双子,乙香

时间线在少年院之前,一年级刚接了任务

都是剧情里比较靠前出场的人物,像两个高专的人,和一些其他正面人物,咒灵组和大爷都不在,但是大爷肉(bushi)体有出场(音容笑貌犹在了属于是)





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,他叮嘱着:“你要在众人的簇拥下死去,不要像我一样。


叮叮叮咚~♪触发遗言☆♬ 』


“那个,”虎杖悠仁顿了顿,他没想到能够在这里再次听到爷爷的声音,“这应该是我爷爷临死前说的话。”


回答正确


画面上出现了虎杖悠仁的背影,他在一个花店里。

他买了一束稍微素雅的花,走进一栋建筑,建筑上面有四个大字,杉沢医院。

“不是说别来了吗?”一个老头看着虎杖悠仁把花放在病床前的凳子上,佯装生气的说道,“还装模作业的买花。”

“我不是每次都买吗?”虎杖悠仁对老爷子的固执早已习以为常,“又不是买给你的,是卖给护士的。”

“那不就更不该买了吗?笨蛋。”虎杖倭助提高音量,问出一直想问的话,“话说社团活动怎么样了,去参加社团活动啊,社团活动。”

虎杖悠仁一边抱怨着一边嘴硬的解释着:“我要是没空才不会来看你呢。”

“好,你要是有空就听听我这个闲人的话。”虎杖倭助顺着他的话说起来。

“我没兴趣。”虎杖悠仁直接打断了他的话。反正也是说一些像往常一样的唠叨之类的。

“好了,你听好了,我最后有话要跟你讲。”虎杖倭助自顾自的又说了起来,像是感觉到自己时日无多,他开口道,“关于你父母的事…”

“我都说了我没兴趣。”再次打断了话题,不过他对他早逝的父母也…确实没兴趣。

“我说爷爷,你都要死了能不能别耍帅了。”

“男人都想帅气的赴死。”

他们想平时一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如果忽略他们所说的话题的话。

“你倒是看看气氛啊,混蛋孙子。”

“别动不动就发火啊。”虎杖悠仁一边把花插进花瓶里,一边说。他有意的不去聊这个话题,可能是不愿意去想吧,“想往常一样就好。”

哪怕是时间就停在现在,也好。

“没吃过苦的家伙。”虎杖倭助翻了个身,背对着自己的孙子恹恹的说道。

(爷爷也没想到悠仁从此之后一直在吃苦呜呜呜呜呜)

他把左手的手臂垫在头下,微微闭眼。

岁月的藤蔓把他紧紧捆住,朝着见不到光的地方拖去。每一根白头发,每一块老年斑,每一条皱纹,都告诉他,他该走了。

人或许在死之前是有预感的,有些事他必须要说出来,趁着他还能睁开眼。

“悠仁。”他还是出声。

被喊到名字,虎杖悠仁把视线从花朵上移开。

“你很强,所以要去帮助别人。在你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就行,能救的人都去救,迷茫也无所谓,不被人感谢也别在意。”他了解他养大的那个孩子,如果再也见不到,他想让他的孙子一直都是个善良的人。

即使未来不尽如人意,也要不忘初心。

“总之尽可能多地帮助别人,你要在众人的拥簇下死去,别变成我这样。”

不要像我一样有这么多的遗憾……

虎杖悠仁听着爷爷的话,慢慢停下了手上的动作。

“爷爷?”

床上的老头子不再发出声音了,以后也不会了。

护士站里写有虎杖的电话响了起来。

“您好,有什么事情吗?”护士一边吧手里的文件交给同事一边询问道。

对面却没有人说话。

“喂,虎杖先生?”

虎杖悠仁拿着电话,试图把眼底的热流憋回去,他深吸了口气,说道:“爷爷他…去世了。”

干瘦的老头躺在病床上,再也不会睁开眼。

虎杖悠仁也…再也没有亲人了。(虎子你妈不是还活着吗bushi)


虎杖悠仁沉默的看着大屏幕,突然你一条胳膊架在了他的肩膀上,他的老师冲他咧嘴一笑,许诺道:“放心,不会让你们死的。”

“五条老师…”虎杖悠仁感动的开口,却发现五条悟站起来向着后排走去,逗弄起一个出现在之前的观影里的男人。(娜娜明:五条悟!死!!!)

“你可以去了解一下虎杖,他是个好孩子。我相信我的学生。”夜蛾正道对身旁的乐岩寺嘉伸说到,他了解这个可以称作友人的人,夜蛾正道也知道他会选择杀死虎杖悠仁。

但是他还想争取一下,他不想看见那么年轻的孩子早早地深埋六英尺之下。

“是吗?那么夏油杰呢?”

夜蛾不再出声了,想起那个走上歧路的学生,他没办法反驳,也无话可说。(夜蛾:这天没法聊了。)


屏幕不再滚动了,那几个选项也只剩下最后一条“③诅咒人的话


男人像是听到了什么,笑出声,他说道:“到最后,你好歹说些诅咒人的话吧……


叮叮叮咚~♪触发遗言☆♬ 』


大家对这个声音还是有些耳熟的,尤其是在之前观影的时候这人出现过。

“很耳熟啊这声音…”虎杖悠仁若有所思的想着,他看向一边不知什么时候回到了座位的五条悟,觉得自从开始观影之后,五条老师就时不时沉默。

“这不是,刚刚在乙骨前辈的视频里出现过的吗?”伏黑惠想起来之前的事,说。

“我记得是,诅咒师夏油杰。”钉崎野蔷薇也附和道。

夏油杰确实死了的,这应该就是他死前说的话了吧。家入硝子想着,夏油杰死的时候她并不在场。


回答正确


画面出现在一个阴暗的小巷子里,夏油杰的右胳膊不翼而飞,他用完好的左胳膊捂着伤口在巷子里跌跌撞撞的走着。

“太棒了…实在太棒了…这正是足以改变世界的力量,只要有了里香,就不用一点一滴收集诅咒。”他笑着,声音里带着虚弱的疯狂,“下次…下次我一定要得手…”

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看到来人,夏油杰的笑容突然一顿,紧接着又笑了开来。

他停下步伐,背靠墙壁滑落下去,坐在地上:“你来的真慢,悟。”

五条悟眼上的绷带不知所踪,露出一双宝石版的眼睛。

“想不到最后会败在你手中。”他装成意外的样子,又问道,“我的家人平安无事吗?”

“每个家伙都成功的逃走了,京都那边也是你下的指示吧。”五条悟很了解夏油杰,所以他直截了当的说道。

“是啊,跟你不同,我这个人很温柔。”他仰着头说道,“你送那两人过来,是以他们会被我打倒为前提,用来当做乙骨的引爆剂,对吧?”

夏油杰也很了解五条悟。

“这一点我相信你,相信你这种有原则的人不会毫无理由杀害年轻术师。”

夏油杰失笑:“信任吗?”

他脑中浮现的是他们雷打不动的友情。

他,五条悟,家入硝子,天内理子。

他们的青春。

“我还有指的你信任的地方吗?”他问道,像是在感慨。

又像是想起什么,夏油杰拿出一张卡扔给五条悟。

五条悟接过来,发现是乙骨忧太的学生证,心下了然。

“原来小学那件事也是你搞的鬼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真受不了你…”他像是抱怨一样,说了一句,但很快声音又变得冷漠起来,“最后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“不管别人怎么说,我就是讨厌猴子们。”夏油杰的伤口隐隐作痛,他小声吸着气,“但我并没有连高专的人一起憎恨。”

“只是…在这个世界里,我无法从心底笑出来。”

“杰。”听到五条悟喊他的名字,夏油杰把头侧过来听他要说什么。

五条悟向前走了几步,停在夏油杰面前,蹲下来,与他平视,说了些什么。

可能是五条悟说出的话出乎夏油杰意料,他把眼瞪得稍微大了些。(真的有在努力睁眼!他真的,我哭死。)

而后挤出一个笑容:“到最后,你好歹说些诅咒人的话吧……”

日薄西山,夕阳红得像血一样,也像夏油杰的落幕。

他最终还是离开了这个被他憎恨着的世界。


(这段不知道怎么写了,你们就了解大家都挺沉默的,不知道说啥就对了。)

除了年长的几个人,现在的学生们都不知道五条悟以前跟夏油杰关系还不错,对于这个已经死去的诅咒师一时不知道该做何态度。

还是有些惋惜的。

毕竟他们还年轻,并没有像大人一样见惯了死亡。


一轮观影已结束,请大家移步用餐区进行就餐,休息的房间已经安排好,大家用餐过后请寻找自己的房间休息。


随着声音的响起,一直禁锢着他们的手铐也“咔啦”一声解开了。

虎杖悠仁这才发现自己已经累的腰酸背痛,他伸展了一下之前活动受限的身体,跟着地上的箭头来到餐厅。

餐厅差不多是自助餐的形式,他飞快的吃了点东西,就去找自己的房间了,他太累了。

一道门上贴了他的名字,而这道门的左边是五条悟,右边是钉崎野蔷薇。




然后是关于休息房间的情节,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观影体夹杂太多其他情节的,但是我有一个想写的剧情,所以才有了这个休息时间。

还有就是想着,总不能一直观影,大家都会累的,后面的话,休息时间应该就不会多写了,大家知道这个休息时间是在每轮观影结束之后的事情就行了。

评论(195)

热度(1598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